第四周

這禮拜出去蠻多次的 (?)

禮拜二是衛生局的委員來進行醫院的督考

早上是汀州院區的護理之家督考

所以跟學姐去那邊觀摩觀摩 (?)

順便參觀了汀州院區

跟著委員一起走

我被叫「長官好」 ....

內心超爽的啊 !! (?) 哈哈哈

參觀了護理之家 內心蠻有感觸的 0..0

看了各式各樣的人 ~ 嗯哼~

 

禮拜三 中午有「實證醫學」比賽的行前說明會

我也跟著去聴 ~~ 哈哈

實證醫學是在說... 我也不清楚 哈哈

其他醫師跟主任討論的時候說了一些超專業聽不懂的術語 |||

不過大概說一下 實證醫學(EBM)包含了三個元素:研究證據、臨床專業、病人價值取向

EBM是源自於科學實驗精神,是一種醫學教育方式,證據主義,運用統計學評估證據

 (又是統計 ... 統計上到現在 發現跟學校教的實在是落差太多了 想必考研究所一定得補習了 囧..)

以及網路資訊潮流的產物 ~ 大概就這樣 (?)

禮拜五早上有提案制度的審查會議 (這項原本也是專案的題目之一 不過我選了病人安全 )

提案制度就類似提出一個改善的方案 經由各項評估與討論之後對醫院有實際最大效益的幫助來推行~這樣

 

第五周

邁入八月份了 ... 對專案要開始好好著手準備了 還是沒頭緒啊 囧

這禮拜把統計的基本概念與公式上完了

學姐也有來先教我一些SPSS的運用方法

不過是英文版的 ... 實在是有點給他難搞 (?)

禮拜二的時候跟學姐去了一個下午的台大

去公衛學院聽 今年度的「病人安全文化調查說明會」

主講人是台北榮民總的 李偉強 主任 (他還蠻有名的,像學姐給我上課的統計的課本就是他寫的 0..0)

病安的範圍實在是非常的廣

這幾天也把三軍09年度的病安文化調查的資料(有九百多筆 = =") 匯入了SPSS

實在是有夠龐大 我該如何著手分析呢 >"<

我的題目決定病安 但是畢竟這是大方向的題目,我該分析什麼重點在哪呢 熬嗚!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